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立项推荐
与评估检查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8-05 【字号: 小  中  大   

  8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了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立项推荐和评估检查交流会议。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人事工作主管领导、学委会委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参加评审。会议由中心主任、学委会主任张志强研究员主持。 

  张志强强调了西部之光项目对青年人才成长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答辩者认真听取评委意见,按照研究计划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并介绍了兰州分院与中心关于西部之光人才培养立项推荐与中期检查和终期评估整体工作安排。 

  会议先听取了侯春梅副编审负责的2010年度一般项目资源环境数字出版平台建设研究与示范终期评估、陈春副研究负责的2012年度一般项目西北地区中藏药产业关键技术突破的信息支撑服务体系构建中期检查预答辩、王雪梅博士负责的2010年度项目我国资源环境科学发展的空间演替研究终期评估汇报、裴慧娟博士负责的2012年度项目区域自然灾害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和方法研究——以甘肃省为例和吴秀平博士负责的面向科研创新服务的地球科学领域信息资源发现与组织研究——以全球变化研究方向为例的中期检查汇报,评审专家针对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后,会议对2014年度西部之光项目申报进行立项推荐。按照既定程序和评审标准,评审委员会结合国家及地方科技发展需求和单位一三五规划重点任务,在听取申请者汇报答辩情况后,最终推荐出1名联合学者申报人选,1名一般项目申报人选、1名重点项目申报人选。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将人才资源作为单位发展的第一资源来抓。中心现已有21人次获得中科院西部之光项目的支持,该项目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业务骨干人才的培养和单位核心业务的培育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