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近物所开展研究生素质拓展体验教育和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01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对新入所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与2014级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素质拓展体验教育和入所培训。

  在27日的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部的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学习和工作,参与到科技助推中国梦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各位教育管理干部做了入所培训报告,对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评优考核、日常管理以及医疗保险等相关规定作了详细介绍。

  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同学们分为3个小组,分别完成了高空八字、信任背摔、穿越电网、心灵之旅等项目,体验到了团队协作、交流沟通的重要意义。在集体翻越毕业墙的项目中,50多名同学精诚合作,仅仅用了27分钟就翻越了4.2米的高墙。

  在闭营仪式上,同学们对两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和交流,互相分享了心得。有的同学认为,活动项目开阔思路,给人带来别样的思考,教会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有的同学觉得,在活动中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互帮互助、提高效率……

  通过拓展训练和入所培训,同学们增进了沟通和交流,锻炼了意志,培养了自信心和责任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必要性以及积极行动的重要性。

开营仪式

 

高空八字挑战勇气

心灵之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