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4年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8 【字号: 小  中  大   

  717日至18日,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4年第一次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中科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蔡宏志,东北分会会长、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以及沈阳分院和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部分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各所人事处长和人事业务主管等3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长春应化所聘用制度及合同管理工作经验介绍,结合各单位聘用制度、合同管理、岗位管理等工作开展交流与研讨。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和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主持。 

  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周光远表示,东北分会2014年第一次研讨会在长春应化所召开,为研究所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兄弟单位对长春应化所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给予指导,共同交流和研讨,促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表示,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成立于20097月,目的是交流和研讨人事管理工作,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研究会成立以来,每年开展2次研讨活动,每次活动选取1个研究所围绕1项专题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研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业已成为研讨课题、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培养新人的重要平台。希望今后围绕重点难点工作和共性问题,开展细致的研究工作,把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继续推动东北分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发展。 

  中科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蔡宏志围绕对中科院聘用政策的思考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中科院聘用制度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有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意见征求。 

  长春应化所人事处处长孙焕就“长春应化所聘用制度及合同管理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并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稳定和培养、岗位设置、薪酬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一线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尤其是青年管理骨干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为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各单位搭建了交流和探讨工作的平台。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