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吴军桥教授受聘为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6 【字号: 小  中  大   

吴军桥教授受聘为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

  714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在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吴军桥教授为西安光机所客座研究员。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科技与管理部部长谢小平、瞬态室副主任王屹山、姚保利、研究生部主任李晋芳以及瞬态室职工、学生等30余人出席。

  吴军桥教授现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系研究生招生委员会主任。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多次荣获重要学术奖励,是美国学术界极少数兼获“美国能源部(DOE)青年科学家奖和美国科学基金委(NSF)青年科学家奖”两大奖项的科学家之一。2013年荣获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在白宫受奥巴马总统接见。主持或参与由美国科学基金会(NSF),美国能源部(DOE),国家标准局(NIST),以及工业界(SiemensSamsung)资助的各种重要研究项目12项。 

  聘任仪式上,人资处处长满鹏介绍了吴军桥教授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他特别指出本次会议是贯彻赵卫所长提出的“重视高端人才,加强引才力度”的具体举措,吴军桥教授的加盟,必将进一步提升西安光机所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卫向吴军桥教授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并签订了聘用协议。赵卫对吴军桥教授受聘西安光机所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的感谢,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关乎研究所未来发展,希望吴军桥教授的加入能够发挥人才聚合效应,诱发科技成果产出的“核裂变”。 

  随后,吴军桥教授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Defects and Alloys of Semiconductors 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