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召开分院系统“西部之光”工作联系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03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分院系统“西部之光”工作联系会议,并邀请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以及新疆天文台的主管领导和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对2014年“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立项工作和2010年入选者终期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中科院新疆分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 

  在新疆分院党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西部之光”工作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为研究所、台青年人才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和开启科研之路等方面,有效发挥了科技新人“助推器”的作用。在中科院全面推进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新形势下,新疆分院党组对“西部之光”管理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意在强化过程管理,再接再厉为研究所、台的人才培养与引进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新疆生地所分享了“西部之光”项目工作经验。新疆生地所围绕研究所发展规划,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利用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组织精干队伍,有针对性的攻关区域项目,在去年实施“西部之光”伊犁专项后,今年将继续开展“西部之光”墨玉专项工作。 

  会议由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主持。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参加并对开创“西部之光”工作新局面做了指导性的发言,同时,研究所、台领导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分院所、台科研管理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