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举办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华东分会工作会议暨人事干部
培训班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01 【字号: 小  中  大   

  为让系统人事干部更好的了解最新的人事制度,进一步提升人事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于6月26日至27日举办2014年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华东分会工作会议暨人事干部培训班,来自南京分院系统和上海分院系统的90余名人事干部参与了培训和交流。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华东分会会长、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李正华做了开班动员。他首先代表上海分院党组对来自南京分院和上海分院系统的各位学员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就培训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国际科技“大势”,把握研究所发展方向是做好科技管理工作的前提;二是作为人事干部,要熟练掌握人事政策,学好人力资源管理;三是要保持中科院人事干部的优良特质,做到好学、严谨、务实;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了要以“懂原则、敢创新、能进取、讲大局”为行事准则,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提供人力支撑与保障的希望。 

  培训班结合人事干部工作与生活面临的挑战,围绕当前人事工作热点,邀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原校长王一飞教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有关专家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上海市事业单位福利政策,以及上海市企事业单位职工计划生育待遇的有关政策作了深入解读。培训班还邀请中科院人事局蔺占兵、蔡宏志处长,就中科院薪酬政策和岗位制度进行了交流与分组研讨。 

  此次培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进一步为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华东分会各单位搭建了交流探讨的平台,提高了各单位人事干部对新政策的理解能力和应对能力,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