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新疆生地所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杰弗里·沃尔
补授“中国天山奖”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30 【字号: 小  中  大   

  630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杰弗里·沃尔补授“中国天山奖”。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田文为其颁奖。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中心主任童春雷、副主任李富禄、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新疆生地所“天山申遗”团队组专家成员参加颁奖仪式。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学主持颁奖仪式。 

  据悉,杰弗里·沃尔先生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合作,2009年被新疆生地所聘为客座研究员,2010年被聘为新疆生地所博士生导师,20102013年期间在新疆生地所执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在项目执行期间,杰弗里·沃尔先生参与了新疆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4个世界自然遗产清单的撰写,为“新疆天山”成功申遗做出了重要贡献。之后,又参与到“新疆阿尔泰山”全套英文申报材料的编纂。此外,杰弗里·沃尔先生还在旅游生态设计、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旅游社区参与等方面提供了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指导。 

  田文副主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杰弗里·沃尔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她指出,2013年“新疆天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西北地区无世界自然遗产的空白。对新疆各族人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同时极大地激发了新疆各族人民热爱新疆的情感。在此,感谢杰弗里·沃尔对新疆天山申遗做出的杰出贡献。 

  张小雷院长代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对杰弗里·沃尔先生为新疆的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关键生态区保护、旅游富民、人才培养等做出积极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预祝杰弗里·沃尔先生在新疆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杰弗里·沃尔表示,新疆广袤的土地,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深深的吸引了他。“中国天山奖”是他一生至高无尚的荣誉,他非常愿意同以新疆生地所杨兆平研究员带领的天山申遗团队成员分享该奖项,他对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在疆期间给予他工作、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能为新疆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天山奖”,设立于1999年,每年颁发一次,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对新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外国专家而设立的奖项。杰弗里·沃尔于2012年获得“中国天山奖”,因故未能参加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奖典礼暨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因其在天山申遗的特殊贡献,自治区人民政府利用他再次回疆工作的机会,对他进行补授该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