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为德国Markus STECK博士颁发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证书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6 【字号: 小  中  大   

  6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代表中国科学院,为德国赫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GSIMarkus STECK博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证书,并举行了学术报告会。

  颁证仪式上,赵红卫代表近代物理所,热忱欢迎STECK到兰州工作和生活,并感谢STECK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所长助理马新文介绍了STECK的基本科研情况和突出学术成就。STECK表示,对获得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的荣誉和有机会继续在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深感荣幸,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STECK1986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1990年至今在GSI从事加速器物理研究,现任GSI存储离子束部的ESR环负责人。2000年,STECK被聘为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HIRFL-CSR)工程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为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来兰,主要开展储存环中重离子束的束流动力学和束流参数的实验研究,以及优化重离子束相关物理实验。 

  STECK作了题为Beam Cooling Experiments at GSI and their Implications for the FAIR Facility 的学术报告,并与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红卫为STECK颁发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