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召开第四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06-04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第四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勇,两院院士沈文庆、朱能鸿、王恩多以及上海分院领导王建宇、朱志远和李正华等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第四届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评审小组组长沈文庆介绍了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评选基本情况,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宣读了表彰决定。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王佳伟、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李成等10人获得本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获奖者在天文学、有机化学、药理学、材料学、神经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领域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同时,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于翔、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史迅等5人获得提名奖。 

  上海生科院王佳伟研究员、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上海技物所胡伟达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追求真理、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弘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弘扬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攻关精神,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推进“一三五”规划,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不超过10名,主要表彰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流业绩,并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做出创新性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个研究所进一步优化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才环境,并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机遇意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和推进“率先行动”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科研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约300人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