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获第十九届上海高校“科创杯”一等奖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2-18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4日,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资助,上海发明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颁奖大会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陈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启高,上海市科协及部分高校的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大会由上海发明协会会长俞国生主持,来自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获奖学生和评委嘉宾等百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本届上海高校“科技创业杯”大赛中,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其中,博士研究生马名生(导师李永祥研究员)提交的“用于大功率LED封装的低温共烧陶瓷(LTCC)基板”的项目荣获一等奖,这也是在四个一等奖项目中唯一一个中科院学生的项目,博士研究生毛智勇(导师祝迎春研究员)提交的“高效半导体照明用sialon基晶体——玻璃复合白光发射荧光材料”的项目荣获三等奖。马名生同学作为“发明创新”获奖者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并接受了《解放日报》记者专访。

  本奖项评选工作于今年三月启动,共有15所上海高校和中科院上海大学生教育基地等科研院所组织择优推荐学生发明创新项目253项,参与学生达700余人,涉及专业领域有:电子信息、能源与化工、材料、仪器、检测、机械、生物医药、环境保护和食品加工等专业。经过专家初审、复审,评审委员会终审答辩,最终有130项学生创造发明成果项目入选,其中“发明创新奖”126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01项),“发明创新创业奖 ”4项。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的举办宗旨是: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培养和造就创新人才,探索多样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表彰优秀发明创新项目与发明创新创业者。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