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蛟龙”号团队获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
王晓辉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出席盛典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2-13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2日晚,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团队获评本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所长温正平、“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蛟龙”号潜航员叶聪作为团队代表登台领奖。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技术装备研究室主任王晓辉代表研究所参研团队出席了颁奖典礼。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办于2000年,截至去年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该评选旨在以人物为线索和载体,梳理每一年度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具有中国经济晴雨表的作用,被业界称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奖。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则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

  2012年7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了7000米级海上试验,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使我国具备了在全球99.8%的海底开展科学研究和资源勘探的能力,标志着我国深海载人潜水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沈阳自动化所作为蛟龙号主要研制单位之一,承担了蛟龙号控制系统的研制和技术保障任务。“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功能完善、性能先进、运行稳定可靠,达到国际同类作业型载人潜水器的先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