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一论文获2013年IEEE全球通信会议最佳论文奖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3-12-13 【字号: 小  中  大   

  1211日,IEEE全球通信会议(IEEE GLOBECOM 2013)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朱祖勍课题组的论文《利用分层方法为弹性光网络中的组播服务设计集成式的路由与频谱分配算法》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IEEE GLOBECOMIEEE通信协会的旗舰会议,于每年12月中旬定期召开,涵盖了包括信息论、通信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光网络、多媒体通信和信息安全等在内的通信行业的各个领域。本次大会从2272篇投稿中根据研究领域评选出12篇最佳论文,朱祖勍团队的论文获得了光网络系统领域唯一的最佳论文奖。 

  该文研究了弹性光网络中全光组播服务的路由与频谱分配问题,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分层式辅助图的算法,并运用仿真验证了其性能。论文的第一作者是中国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刘夏荷,朱祖勍是通讯作者。 

  据悉,今年6月朱祖勍课题组还获得了IEEE通信协会的另一个旗舰会议IEEE国际通信会议(IEEE ICC 2013)的最佳论文奖。一个研究团队在同一年内连续获得ICCGLOBECOM的最佳论文奖,这在两个会议的历史上非常罕见,在中国大陆地区亦属首次。 

  朱祖勍:200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后就职于美国思科公司总部,20111月加入中国科大。2011年以来,他所带领的团队已经有19篇论文被IEEE的知名期刊接收,其中包括《IEEE通信汇刊》、《IEEE多媒体汇刊》、《光波技术学报》、《IEEE通讯快报》和《IEEE通信杂志》等。朱祖勍现任《光开关与网络学报》等学术期刊的副主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