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数学院张纪峰研究员当选美国IEEE会士
  文章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2-0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6日,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公布了2014年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纪峰研究员因其在随机系统的参数辨识和适应控制领域的贡献而当选。 

  张纪峰现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系统科学所所长。主要从事控制理论研究,包括随机系统、有限信息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等。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奖励和荣誉。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IEEE控制系统协会Board of Governors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数学会副理事长等;曾任国际著名控制刊物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和SIAM J.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编委。 

  IEEE是信息科学与电子技术等领域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组织之一,拥有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万会员。IEEE制定的标准在工业界有广泛影响。IEEE Fellow是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每次入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