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两位校友新晋IEEE会士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3-11-28 【字号: 小  中  大   

  1126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公布了新当选的会士名单,中国科大校友江习承(864)、周胜利(916)入选。截至201311月,中国科大校友已有36位校友入选IEEE会士。 

  江习承,1986年考入中国科大近代物理系,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1995-200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子工程系学习并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美国博通公司任职,现为博通的高级主任科学家、芯片设计经理和独立设计顾问,同时在多个国际学术组织任职,包括IEEE TCAS编委,IEEE国际会议ISSCC, CICC的技术委员会成员。他有超过17年的模拟/射频微电子集成芯片设计经验,负责研发了公司一系列的工业界最好的芯片和产品,拥有10多项授权专利和20余项待批专利,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201311月,江习承受聘成为中国科大客座教授和研究生企业导师。 

  周胜利,1991年考入中国科大,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同时担任无线通信研究实验室(WCRL)主任和水下传感器网络实验室(USWN)副主任。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水声通信和网络、编码理论和应用、传感器网络、无线定位和目标追踪。他在IEEE会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担任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2005年至2007年的副主编,现任IEEE Journal of Oceanic Engineering IEEE Trans. On Signal Processing的副主编。2007年他获得美国为科学家和工程学家设立的总统早期职业奖,是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员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