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第二期技物所-光机所青促会学术交流会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5日,第二期上海技物所—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学术交流会暨技物所第十三期“青年创新论坛”召开。匡定波院士、陈桂林院士、王跃明研究员、叶振华研究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青促会会员及两所的青年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上,上海技物所青促会会员陈凡胜副研究员和上海光机所龚文林副研究所分别作了题为《静止轨道高分辨率探测关键技术初探》和《激光强度关联成像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静止轨道高分辨率探测技术国内外发展概况、当前主流地球静止轨道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相机技术的优缺点和激光三维强度关联成像、被动光学强度关联成像、微波凝视关联成像技术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当前技术攻关的重点难点。与会人员就科研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匡定波和陈桂林两位院士对龚文林副研究员的研究课题给予了较高的关注,提出是否能够将相关技术应用于CT扫描等人体放射治疗领域。院士们还勉励大家要敢于尝试,对国外已经积累了大量科研信息的技术领域,要敢于跳出既有思维范式的钳制,提出大胆假设。 

  创新论坛作为所际青年科研人员交流的新平台,已经初步发挥了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作用。在上期论坛结束后,上海技物所工程一室已派出青年科研人员赴光机所赵永凯副研究员课题组开展交叉研究工作,探索大气气溶胶技术在空间生物领域的应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