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青年学术交流
与人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1 【字号: 小  中  大   

  109日,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与人才工作会议。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人事处处长孙文新,人才办公室主任李培祝,科技处处长闫冬梅,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柳钦火副主任、邸凯昌研究员,对地观测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唐娉研究员,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刘定生研究员,航空遥感中心李震主任等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遥感地球所副所长、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兵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郭华东首先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及时性、必要性,指出人才工作是研究所建设的重点之一,各科技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他要求各部门放眼国际、充分重视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同时也寄语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相互提携、奋发进取,努力成长为各领域的领军性人才,取得国际一流的创新性成果。 

  本次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38-45岁年龄组报告,实验室刘良云、黄文江、张红、荆林海、李新武、王成6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绩;第二阶段为38岁以下年龄组报告,刘朔等12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从个人简介、科研贡献和下一步计划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青年科研人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针对实验室人才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兵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大有裨益,无疑将对下阶段召开的遥感地球所人才工作会议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强调实验室下一步人才工作的重点主要在两方面:一是把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放在遥感地球所发展的大环境下,把人才建设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尤其是突破二的攻关紧密结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科技联合和人才交流;二是梳理好研究室学科发展与青年科技人员个人进步的关系,在凝练好研究室学科定位的同时,规划好每一个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保证研究室以及实验室的长远持续发展,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的尽快脱颖而出。最后,他鼓励具备一定基础的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请国家相关人才计划,实验室将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