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召开高层次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文章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09 【字号: 小  中  大   

  在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光电所创新发展,光电所于930日组织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各研究室和支撑部门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科技人才代表20余人。机关处室领导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魏全忠出席了会议。 

  人事教育处处长唐小萍首先介绍了光电所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以及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了解大家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以及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所人才政策(激励、评价)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结合自己到研究所工作以来的科研经历,围绕座谈会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来许多坦率、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的过程中,党委副书记魏全忠与参会代表形成互动,与大家共同研讨,解释疑惑。 

  魏全忠总结指出: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对于全面提升光电所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代表国家领先水平并在国际光电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创新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座谈会和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有利于我们更加科学地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克服光电所传统科研模式与文化对人才引进培养的阻碍,调整和完善光电所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战略思路及方式方法,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以事业的发展凝聚人,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人,以良好的创新环境吸引人,以合理的待遇激励人,以创新实践培养造就人,形成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导向清晰的科技创新队伍。 

  魏全忠强调,本次座谈会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将由各有关职能处室认真梳理后及时反馈到所领导班子,为所里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向党政班子、处室领导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研究所快速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