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两位国际著名燃烧学者受聘中国科大客座教授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3-09-29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应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齐飞教授的邀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Philippe Dagaut教授和美国阿贡(Argonne)国家实验室Stephen Klippenstein研究员访问中国科大,并受聘为中国科大客座教授。

  9月25日,两位学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行,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教授出席仪式,并为两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后,Stephen Klippenstein研究员和Philippe Dagaut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dvances and Applications of Theoretical Chemical Kinetics:From Interstellar Chemistry to Combustion Modeling Chemical Kinetics of the Combustion of Synthetic Liquid Transportation Fuels 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物理系和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等相关院系的师生进行了讨论。

  Philippe Dagaut教授现为CNRS-INSIS实验室研究主任,研究工作涵盖碳氢燃料、生物质燃料、商用和合成燃料的氧化、发动机中氮氧化物(NOx)与碳氢化合物作用、燃烧污染物形成机理与排放控制等方向,已发表了20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现任国际燃烧学会理事会理事、国际权威燃烧学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 编、国际能源与燃烧学权威综述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 委,曾任国际权威燃烧学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 编和第33届国际燃烧学会议大会主席。

  Stephen Klippenstein博士现为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杰出研究员、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长期致力于燃烧、大气及星际化学中的反应动力学机理的研究探讨,并对过渡态理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著名化学动力学计算软件Veriflex的主要编写者。现任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 关领域国际权威期刊编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