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洪津研究员获第14届安徽省青年科技奖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5-08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协联合下发文件,对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遥感中心洪津研究员等第14届安徽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洪津,安徽光机所先进光学遥感探测技术学科带头人,长期致力于光学遥感应用技术研究,前后曾从事光谱遥感、偏振成像遥感探测、航天有效载荷工程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工作,在多项技术领域均做出了突出的科研成就。

他带领“光电探测新技术及工程”团队完成了我国首台航空多波段偏振相机的研制,并通过校飞首次获得机载多光谱偏振遥感图像;承担了省内第一个民用航天有效载荷型号背景预研项目,完成了工程化设计的星载原理样机的研制,奠定了国内偏振遥感的学科优势地位;“十一五”期间出色完成了多角度偏振成像仪有效载荷型号背景预研项目;并在“十二五”延续性卫星载荷任务中担任主任设计师。目前,洪津承担的两个有效载荷任务将为我国大气环境探测、碳循环及气候变迁研究等提供有效的卫星遥感信息获取手段,同时为国家外交上的国际环境等热点问题的决策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洪津的科研工作使安徽光机所在光学偏振遥感技术领域实现了国内领先的学科地位,相应成果可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其团队在十一五期间完成相关科研鉴定成果鉴定2项,授权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