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著名环境学家魏复盛院士受聘为中国科大环光学院首任院长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5-06 【字号: 小  中  大   

5月3日上午,著名环境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受聘为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的中科大环光学院首任院长。这标志着中科大环光学院发展更上了一个台阶——学院进入了正式运行阶段。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副校长张淑林,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安光所所长刘文清、党委书记饶瑞中、副所长刘建国,相关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侯建国指出,中科大和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双方在人员双聘、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协同推进了中科大环光学院各项建设的落实,在此基础上,环光学院亟需一位具有学术威望的领头人,因此邀请在环境学科享有盛誉的魏复盛担任学院院长。魏复盛曾是中国科大的学生和教师,与科大历来感情深厚,受聘重回科大是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环光学院在魏复盛、刘文清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成为国内外一流的、颇有特色的学院。

随后,张淑林宣读了中科大任命魏复盛为环光学院院长的任命文件。魏复盛接受了侯建国颁发的聘书并发言。

魏复盛指出,安光所在环境光学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环境光学技术工程化、国产化做出了重要贡献。环光学院将秉承中国科大“又红又专、理实交融”的校训,发展成为有特色的一流学院。今后,他也将会把环境领域的重大需求带入安光所与环光学院,作为学院研究、教学的参考。

张淑林表示,中科大职能部门将为中科大环光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相信在魏复盛的带领下,学院将会建成有特色、有水平的学院,为国家环境光学学科培养出栋梁之才。

聘任仪式后,魏复盛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环光学院首场学术报告“我国有害化学物质监测监管问题的探讨”,并参观了中科院环境光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