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测地所郑伟博士入选2012年“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20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2年“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郑伟博士名列其中。

郑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后又到日本京都大学进行了2年多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是测地所近年来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他主要从事基于卫星重力测量反演地球、月球和火星重力场的理论和方法等方面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重点项目子课题、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青年人才项目、国家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基金等10余项,参加日本JSPS项目、国家863计划、国防重大项目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权威专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SCI收录2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其主持的科研成果获2012年度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此外还获得2012年度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并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一直以来,测地所都非常重视各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在积极自主培养和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同时,充分利用国家、中科院和省的各类人才计划,积极推荐优秀人才。“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人才战略的重大决策,努力培养造就适应新世纪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加速科技进步,推进科教兴鄂战略,实现湖北省振兴崛起的奋斗目标,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