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Todd Lambert Lowary教授
受聘为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20 【字号: 小  中  大   

Todd Lambert Lowary教授作报告

11月1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主持报告会,并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Todd Lambert Lowary教授颁发证书。

Todd Lambert Lowary表达了对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感谢,对能获得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荣誉并有机会在上海有机所进行合作研究表示十分荣幸。同时他还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Synthetic and Biosynthetic Studies of Glycans from 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的学术报告。上海有机所科研人员与Todd Lambert Lowary进行了热烈讨论,就糖化学和生物化学领域与Lowary进行了深入交流。

Todd Lambert Lowary是国际知名的糖化学专家,已发表论文190多篇,得到了Elsevier两年一度的Carbohydrate Research奖和美国化学会Horace S. Isbell奖等荣誉,担任国际专业期刊Carbohydrate Research副主编,现任国际著名的糖研究机构Alberta Glycomics Centre主任(Scientific Director),主要从事细菌细胞壁多糖的化学合成和生物化学研究。他发展了呋喃糖的立体选择性的糖苷化方法,合成了结核菌的胞壁多糖的系列片段,最长合成到22糖。利用这些合成底物,通过酶学的研究阐明了结核菌的胞壁多糖的生物合成机制。这些工作得到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等重点评述。利用合成的这些复杂寡糖,他还发展了抗结核菌的疫苗,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Todd Lambert Lowary于11月1日到上海有机所开展合作研究,将与俞飚研究员课题组合作研究系列高效糖苷化方法对于合成结核菌胞壁多糖的可行性,同时指导开展糖疫苗的研究。Todd Lambert Lowary的到访将极大推进上海有机所糖生物学和糖疫苗的研究及与Alberta Glycomics Centre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