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与西北大学签署“菁英计划”协议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西北大学签署了“菁英计划”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联合教学方式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根据该协议,“菁英班”每年招收30人,自2012年起依托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采取本硕连读或本博连读方式招生。在本科生招生阶段选拔优秀学生进入“菁英班”,“菁英班”学生的主要基础课程在西北大学完成。其间,中国科学院选派优秀科研人员(导师)开设学术前沿讲座和暑期短期讲座,选派优秀研究生代表与学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讨论并参与科研活动,新疆生地所还可协助学生完成专业实习及本科毕业论文研究。

该项协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2011计划”,推动协同创新,进一步促进科研机构与教育系统的双向交流和友好合作,充分利用中科院的师资和科技资源以及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平台,把科学院的优质“育人资源”引入到合作高校的本科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增强高校的教育水平和竞争实力,创立优质科研院所与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

据悉,今年9月,新疆生地所与石河子大学签署了新疆自治区首个“菁英计划”,此次与西北大学签署“菁英计划”是新疆生地所签署的第二个“菁英计划”,这将为西北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崭新的成才途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