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教育基地举办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2-11-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文件精神,学习并落实中科院教育部提出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中科院上海教育基地于11月16日至17日召开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各所研究生部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会议,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上海教育考试院院长马宪国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全程参加会议并做总结。

印杰从大学功能的演变及大学与社会发展、大学功能体现与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上海高校学科整体分析及上海研究生教育主要改革举措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科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系,并就上海分院系统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若干建议。

马宪国从培养人才的定位、目标及教育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出发,以招生工作为切入点,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分析了上海分院系统各所的招生数量、质量及可能面临的潜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若干建议。

张旭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召开比较富有成效,各所相互交流了在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总体设想、具体措施、成功做法、取得的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聆听了两个主题报告,开阔了视野,为下一步更好地探索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旭要求各位研究生管理干部在日常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注重积累,注重数据分析,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管理水平,为研究所人才队伍的结构调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做好研究生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