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青促会成立仪式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15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2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仪式暨学术交流会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铁成,组织人事处处长岳建岭应邀出席,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武文斌、各研究室主任、机关各部门领导及60多位青年科技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西安光机所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王铭主持。

西安光机所青促会是研究所落实中科院人才培养战略,实现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目标、培育现有青年科技人员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利用该平台凝聚所内各学科领域拔尖人才,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国情、院情学习考察和各类培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子,在交叉学科产生一些新思维,为未来发展储备一批学科带头人,同时为院青促会储备后备人选。

成立仪式上,王铭简要介绍了研究所青促会成立的背景、现有人员、组织架构和活动模式等。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西安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召集人薛彬博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青促会的宗旨、部分地区的运行模式以及西安光机所青促会的工作目标、运行模式和近期的活动安排等。

武文斌详细阐述了中科院为什么要成立青促会和成立青促会做什么两个至关重要的核心问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战略,中科院青年科技人员作为创新驱动主体对此责无旁贷。青年是科学院的未来和希望,中科院院领导对青年科技人员非常重视,青促会就是在白春礼院长的直接关心和督导下成立的。希望通过青促会的培养,研究所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实现科技人员的代际转移。研究所会积极为青促会开展活动搭建平台,通过给青年科技人员压担子锻炼其尽快成长。武文斌强调,研究所不仅要从国外引进人才,同时还要大力培养现有人才,通过对体制和机制的不断调整,为青年科技人员创造发展平台和适宜创新的条件。

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陈铁成对西安光机所青促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青促会是院党组为贯彻实施创新2020而出台的重大举措,作为院的派出机构,西安分院将坚决贯彻院党组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西安光机所青促会的工作,希望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好青促会这一平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工作、勇于创新,力争达到中科院对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的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青促会学术交流会上,西安光机所入选院青促会的青年科技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承担的科研项目及研究心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