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举办2012年博士后联谊暨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14 【字号: 小  中  大   

 

博士后学术交流现场

11月9日至10日,由博士后联谊会发起,在人事教育处组织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后20余人来到黄石市阳新县进行为期两天的博士后联谊及学术交流活动。

9日上午,阮国良和李忠两位博士后在阳新县水产局给阳新县有关水产养殖管理及生产一线工作人员作了题为“黄鳝苗种繁育及网箱养殖”、“健康养殖:微生态制剂及生物鱼肥”和“大宗淡水鱼新品种的选育和养殖模式”的交流报告。这是水生所博士后首次组团到地方进行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融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为一体的报告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

9日下午,在阳新县国贸酒店会议室,水生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主持了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博士后合作导师邱东茹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博士后经历作了“为何要做博士后”的报告,从做博士后的条件、博士后的历史渊源、博士后在中国和美国这三个方面谈了为何做博士后、如何做博士后的看法和体会,最后用寄语“Work hard and work smart”、“Publish or Perish”勉励博士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特别资助获得者王红强博士后介绍了自己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成功经验。张左兵博士后则结合自己博士后研究选题介绍了当前斑马鱼和转基因研究方面的前沿动态。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在站期间的研究设想,并就如何更好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10日上午,博士后团来到阳新著名的仙岛湖景区,游览了野人岛、洞天福地等景区,大家在秀山丽水之间一路畅谈一路欢笑。

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博士后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了博士后内部的学术交流氛围,更增强了博士后们对社会的认知和服务社会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