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首个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高级研修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13 【字号: 小  中  大   

研修班现场

11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的“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在环境分析样品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这标志着新疆生地所首个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启动。乌鲁木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石河子、阿克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分析测试研究院、吉林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新疆生地所等单位的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11月10日至14日,培训班针对高效液相色谱法基本理论知识、高效液相色谱仪的结构、安装和调试、色谱柱及检测器理论知识、高效液相色谱在环境、医药、食品等行业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旨在培养高效液相色谱仪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分析检测人员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能力、规范高效液相色谱的检测标准,结合重点发展领域,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使科学仪器与专业技术人才更好的服务于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

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专业技术处副处长古丽拜克分别致辞。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出席项目启动会。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主持会议。

傅春利强调了此次高级研修班举办的意义,这是新疆分院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在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继续教育上采取的一次具体行动的重要举措;对国家人社部和自治区人社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针对全面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古丽拜克高度评价了新疆生地所近几年的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她指出,新疆生地所是国家、中科院、自治区的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自2008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六期中科院继续教育活动,培训人数超过200人次,取得了了良好的效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治区的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也从中受益。

雷加强表示,新疆生地所将继续做好人才继续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着力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