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第四期中科院新疆博士班开学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2-10-19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上午,第四期中科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新疆博士班开学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国科大副校长王颖教授,中科院院地合作局西部处处长张长城,国科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副院长董纪昌教授以及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姬存宇老师、任课教师和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典礼由董纪昌主持。

王颖代表国科大对新一届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强调了国科大在新疆人才培养中的责任和对新疆博士班的重视,并对新疆班的学员提出了扩展视野、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学以致用三点希望。

张长城代表院地合作局对新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同学们传达了中科院领导近期对新疆博士班工作的重要批示,并表示院地局将继续对本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张长城希学员们通过在中科院的学习,了解中科院、宣传中科院,在各自的部门、行业和企业推进与中科院的合作。

汪寿阳代表国科大管理学院对新一届博士班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汪寿阳介绍了中科院老一辈研究学者在管理学领域和应用中做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学员们多参观中科院其他院所,以增加更多知识,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寻找更多支持;鼓励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利用所学知识的对新疆目前的经济发展和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反思,然后向新疆政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汪寿阳表示,管理学院有信心为新疆班博士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平台,鼓励学生有问题及时联系相关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学员代表马学良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来到国科大学习的激动心情,并代表全体学员向国科大、院地合作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分院等相关单位为学员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把组织的信任化作学习动力,把艰苦的学习生活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勤奋钻研,博览深思,用实际行动向中科院、自治区党委和国科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成为建设新疆的有用之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