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宣利江研究员获2011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2-22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8日,2011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雁灵等为获奖者颁奖。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宣利江研究员获得创新药物奖杰出青年学者奖。

宣利江研究员发明了治疗心血管疾病药物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的制备工艺,使多酚酸盐含量近100%,而其中保护心脑血管的主要有效成分丹参乙酸镁含量超过80%,达到了“成分明确、质量可控、疗效确切、使用安全”的现代中药要求,相关技术获得了中国及美国专利的授权,上市后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评价,对中药现代化研究具有显著的促进和示范作用。该项目2007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并通过了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初评。2006年丹参多酚酸盐及时粉针剂投产上市后,现已进入2009年全国基本医保目录,已取得超过10亿元的销售,惠及200万以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中国药学发展奖是经科技部首批批准的全国性医药学奖项,旨在奖励医药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医药学科技工作者,促进医药事业发展。中国药学发展奖设立17年来,共有167人获奖,其中院士15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