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陈萍研究员荣获第8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2-0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日,第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六所高校、四家科研院所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获此殊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萍研究员获选。

本届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分别是:大连化物所陈萍,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柳红,新疆大学刘浪,南京大学彭茹雯,兰州大学赵艳,清华大学吴嘉炜,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陈薇,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海军装备研究院崔东华,北京大学胡敏。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截止目前,已经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67位女性获得这一殊荣。大连化物所杨启华研究员曾于2008年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