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李嘉禹、周向宇获第8届陈省身数学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5-20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天津5月18日电(孟华 陈丽娜)青年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嘉禹、周向宇日前获得中国数学会第8届陈省身数学奖。颁奖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陈省身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李嘉禹主要从事几何分析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非线形方程的紧性及奇点分析、稳定抛物丛的研究以及高余维平均曲率流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周向宇主要从事多复变方面的研究,特别是证明了扩充未来光管猜想这一突出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
    “陈省身数学奖”是为了奖励我国中青年数学家突出的学术成就,促进我国数学的发展,由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龄先生捐助资金,中国数学会设立的。自1985年以来该奖已经评选了7届,每届获奖者2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