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青海省水土保持专项规划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18日,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担的青海省水土保持专项规划顺利通过青海省水土保持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的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在青海省土壤侵蚀调查和水土保持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认为该成果将对未来二十年的青海省水土保持预防保护、综合监管和监测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成都山地所在大量野外调查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评估获得了青海省土壤侵蚀强度空间分布图和沟蚀强度分布图,获取了全省市(州)、县、乡的土壤侵蚀数据,有力支撑了《青海省水土保持规划》(2011~2030年)编制工作。日前,由成都山地所开发的《青海省水土保持管理信息系统》已在青海省水土保持局运行,该系统同时也是青海省水土保持规划实施的重要信息化平台。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课题组提出了冻融侵蚀、水冻复合侵蚀、水风复合侵蚀、干旱浅山区的水土流失监测方案,研究了青海高原水土流失空间抽样调查的技术体系,以及基于无人机低空遥感的水土保持监测技术,极大地提高了青海省水土保持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