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古脊椎所在内蒙古发现晚白垩世窃蛋龙科一新属种
  文章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14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星研究员等人在内蒙古临河巴彦满达呼上白垩统乌兰苏海组新发现了窃蛋龙科一新属种,戈壁乌拉特龙(Wulatelong gobiensis gen. et sp. nov.),最新一期的《古脊椎动物学报》(51卷2期)刊发了该项研究成果。

戈壁乌拉特龙具有一些其他窃蛋龙科成员不具有的近祖特征,而与更原始的窃蛋龙类接近,代表了窃蛋龙科中一个相对原始的属种,其系统发育位置可能居于原始窃蛋龙类和其他窃蛋龙科成员之间。

通过对巴彦满达呼恐龙动物群的初步分析,徐星等人认为,分析结果支持了巴彦满达呼红层代表蒙古高原戈壁地区上白垩统红层中最早沉积层位的结论。

此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和内蒙古国土资源厅两全项目的资助。

戈壁乌拉特龙(Wulatelong gobiensis gen. et sp. nov.)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