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KDP晶体快速生长装备的研制”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21 【字号: 小  中  大   

验收会现场

6月19日,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组织专家在福州对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郑国宗副研究员承担的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KDP晶体快速生长装备的研制”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认为项目达到了实施方案规定的技术指标,完成了预定的研制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KDP晶体快速生长装备”项目组在福建物构所KDP晶体常规生长技术长期积累基础上,开展快速生长槽结构、载晶架构型和生长工艺等方面的研究,突破了浓度场和温度场的均匀性控制技术,在国内率先研制出用于大尺寸KDP晶体快速生长的装备,晶体生长速度比常规生长提高了近10倍,极大提高了KDP晶体元器件的制作效能。

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曹凝指出,KDP晶体快速生长装备解决了国内KDP晶体快速生长领域从无到有的技术难题,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好该装备的作用,真正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提供不可替代的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