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新型药物可控释放材料”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15 【字号: 小  中  大   

验收会现场

6月11日,院高技术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新型药物可控释放材料”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会专家组由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奚廷飞院长、上海其胜生物材料研究所顾其胜所长、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樊玉波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刘玉杰教授、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王常勇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强教授及北京积水潭医院龚小英等专家组成。

验收会上,马光辉研究员作了项目及课题报告,对项目及承担的课题一的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个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充分的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各项技术指标达到甚至超过任务书的要求,为新型药物制剂研究与开发奠定了基础。

项目执行期间,在基于合成高分子修饰的新型缓释材料与药剂的制备与开发、天然多糖的生物粘附与缓释材料及其药物制剂技术和新型无机基复结构的药物担载的缓(控)释材料研究及应用三个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申报中国发明专利39项,其中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申请PCT专利3项,其中授权PCT专利1项。获临床批件1项。发表论文114篇,受邀参加国际国内会议等特邀报告39次。

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