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渭干河流域农业用水信息管理及展示系统”获软件登记证书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申请的软件“渭干河流域农业用水信息管理及展示系统”获登记证书,登记号2012SR047844。

新疆生地所的科研人员针对渭干河流域日益迫切的农业用水的信息化管理及农业用水成果信息化展示需求,基于Microsoft Visual C# 开发平台及ACCESS数据库,融合IDL在影像处理的优势,实现了对农业用水的信息化管理及可视化展示等功能。

系统包括流域三维漫游、属性数据管理、土地分类及面积统计、农业用水模拟、农业用水决策支持等模块。本系统能直观反映流域地形地貌特征,方便农业用水信息数据库管理,并根据年耕地面积信息预测农业用水、年农业用水投入预测农业经济产出和可持续发展性能,从而为农业用水决策提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