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海洋工程流固土耦合多物理参数同步测试
与实时监控系统”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1-15 【字号: 小  中  大   

1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组织专家对力学研究所承担的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海洋工程流固土耦合多物理参数同步测试与实时监控系统”进行了技术测试和现场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使用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现场检查了装备运行情况,核查了技术档案和财务凭证。经过充分而认真的讨论和质询,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并实现了研制目标,技术指标和功能达到或优于任务书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制装置是一套专门为流固土耦合模拟水槽搭建的“波流(流)-结构(固)-海床(土)”动力耦合响应的综合实验测试系统,可实现对海洋工程流固土耦合实验的波流特性、结构响应、土体动力响应等多物理参数的高精度同步测试及实时显示。该装置已在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等有关海洋工程结构物的流固土耦合测试分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为今后海洋工程中流固土耦合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