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近物所承建的中能重离子微束辐照装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2-08 【字号: 小  中  大   

验收会现场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建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中能重离子微束辐照装置,12月6日通过了中科院计财局会同基础局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航天五院510所等7个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姜山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宋明涛研究员作了总体报告,项目组成员杜广华研究员代表用户作了项目用户报告。兰州大学教授陈熙萌、中科院监审局高级审计师袁东分别宣读了现场测试报告和项目经费审查报告。专家组成员现场考察了中能重离子微束辐照装置,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验收专家组认为,近物所在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TR0终端建成目前世界上能量最高的中能重离子微束辐照装置,不仅有助于深入揭示离子—物质相互作用的本质,而且为探索重离子辐照效应的应用,特别是在生物体的分子细胞水平载能粒子辐射效应、空间单粒子效应、特殊功能材料制备等方面,提供了一种十分有效的独特手段;通过单粒子辐照及分子细胞验证实验证实,中能重离子微束辐照装置达到了设计指标,为开展定位定量照射靶物质研究奠定了基础;该项目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和任务,验收材料齐全,经费使用符合规定。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