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四川季节性干旱区粮食作物综合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9-13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受科技部委托,国家节水农业项目组组织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普特教授为组长,由中国农大、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等单位9名教授组成的技术专家组,对四川季节性干旱区粮食作物综合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进行了现场与会议验收评审。

四川季节性干旱区粮食作物综合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之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与环境与微生物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联合组建了节水农业课题组,承担了其子课题“生物化控S-诱抗素抗旱节水技术研究”的研究任务。“十一五”期间,节水农业课题组重点研究了S-诱抗素的节水机理以及在四川季节性干旱地区水稻、小麦、玉米的抗旱节水技术。研究表明,应用S-诱抗素具有节水效果明显、增产显著、投资少增收多、使用简单、直观效果明显等优点,深受广大农民群众喜欢,推广应用面积迅速扩大。

在听取了课题主持人汇报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验收,并对课题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成都生物所承担的子课题,专家组在专家验收意见中明确指出,S-诱抗素抗旱节水技术是季节性干旱地区的生物抗旱技术措施之一。有关专家还指出,S-诱抗素在抗旱节水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研究人员在节水农业试验示范现场向验收专家组介绍课题实施情况
验收评审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