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散裂中子源工程负氢离子源实验平台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6-02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7日下午,散裂中子源(CSNS)经理部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二期预研项目——潘宁表面负氢离子源实验平台的鉴定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以及高能所的专家组成的鉴定组,听取了前端系统负责人欧阳华甫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所作的研制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考察、测试和鉴定。鉴定组认为,这是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的一台潘宁表面负氢离子源,达到的主要技术指标,具备验收条件。

负氢离子源作为散裂中子源加速器的起点,能否提供高品质和稳定性好的束流关系到整个加速器及散裂中子源的性能和效率。为了掌握这一项关键技术,项目组经过两年多的预研,终于完成了负氢离子源试验平台的建造,进行了离子源的出束调试和48小时的考机试验,并且实现了8小时无故障运行。
鉴定会现场
离子源本体

出束试验结果(引出能量50keV,脉冲束流强度55mA,脉冲宽度520μs,脉冲重复频率25Hz)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