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15MW循环流化床纯燃生物质锅炉投运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4-09 【字号: 小  中  大   

浙江长广15MW循环流化床纯燃生物质锅炉

3月28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首台15兆瓦纯燃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在浙江长广第二发电厂点火成功,并顺利并网发电,现已通过72小时运行考核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系国家发改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之一,也是浙江省首个以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循环流化床直燃发电项目,完全采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生物质循环流化床直燃技术,由长沙锅炉厂设计制造,投产后预计年减排量为近23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为节能减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生物质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是在成熟的循环流化床燃煤技术的基础上,针对生物质燃料的特殊性而开发的,目前已形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技术路线和设计准则,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发出系列容量等级的循环流化床生物质直燃锅炉,当前正在合作开发25兆瓦、50兆瓦生物质直燃锅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