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子午工程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记录仪通过专家组现场测试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9-12-30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5日,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子午工程项目办组织测试专家组在北京小牛坊宇宙线观测台对子午工程空间环境监测设备——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记录仪进行了现场测试。空间中心副主任、子午工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赤任测试专家组组长,来自中国气象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空间中心的专家和赛迪监理公司代表参加了测试。

专家组根据《子午工程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记录仪测试细则》对设备甄别器电压、通道分辨率、配套软件以及与北京节点站的数据传输功能等进行了全面测试,并对照子午工程初步设计等进行了核查和质询。

经过现场测试,专家组认为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记录仪所测试项目符合测试流程,技术指标满足初步设计要求;与北京节点站成功实现数据传输,并且数据文件名称、数据内容、数据级别、文件格式、时间分割、以及数据一致性等均符合《子午工程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探测器设备、北京节点站数据交换接口文件》和《子午工程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探测器设备、北京节点站数据管理与交换协议》等要求。

专家组现场测试是子午工程验收过程的重要环节,北京宇宙线超中子堆记录仪是空间中心子午工程首个专家组现场测试项目。此次测试工作的顺利通过,为子午工程各项测试及验收工作的全面展开积累了经验。 

专家组测试现场  

专家组评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