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中国科大在国际并行处理会议上发表论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6-04-04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由中国科大计算机系研究生胡向辉、导师华蓓副教授及科大校友唐锡南博士合作的论文High-performance IPv6 Forwarding Algorithm for Multi-core and Multithreaded Network Processors被国际并行处理会议——ACM SIGPLAN Symposium on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of Parallel Programming 2006年(PPoPP2006)接受。唐锡南和胡向辉参加了在纽约召开的该国际会议,并于3月31号在大会上宣读此论文。这是该会自1988年创办以来首次录用中国大陆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论文。

    2003年,由唐锡南博士和华蓓副教授组成的合作课程组选择“基于网络处理器的高性能路由器核心算法研究”课题,开展了这一横跨并行处理、计算机网络、系统级芯片(SOC)设计、编译原理、嵌入式系统等多学科的研究工作。经过近三年不懈努力,终于在下一代因特网(IPv6)高速路由查找算法和网络处理器上的并行实现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实验表明,他们所提出的TrieC算法在Intel IXP2800网络处理器上可以支持10Gbps以上的线速。

    ACM PPoPP是计算机并行处理方面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之一,会议主题包括并行编程原理、并行编程工具、以及并行编程应用等。据统计,自1988年至2005年,除美国外,其他国家和地区在PPoPP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最多不超过6篇,中国台湾地区有2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