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功能化电极界面的研究--从化学修饰到自组装”获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2-24 【字号: 小  中  大   

    由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董绍俊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功能化电极界面的研究--从化学修饰到自组装”项目,近日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项目是一项化学与界面科学交叉的基础研究。围绕电化学界面微结构和宏观响应之间的关系,研制出多种化学修饰电极,具有富集,分离,催化以及识别等丰富功能。进一步在电极界面上进行自组装,特别是实现和发展了在碳电极界面上分子单层和多层膜的自组装,提高构筑界面微结构的控制能力,掌握电极宏观响应的预计行为,了解界面的电催化反应。针对这类反应过程,展开多种谱学电化学现场技术表征,扩展应用范围并研制出高效、稳定及实用化的溶氧(DO)化学传感器等。综上工作,推进研究走向分子水平,并为能源、材料和生命科学提供基础依据。

    本项研究共发表论文205篇,SCI收录197篇,影响因子>2的86篇,他引1857次,出版专著1部,专论(中、外文)三册,发明专利12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