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兰州分院九项科技成果获2004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2-21 【字号: 小  中  大   

    2004年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日前揭晓,全省共有155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100项,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在获奖项目中,由兰州分院组织推荐的成果获一等奖3项,分别是第一完成单位为寒旱所的“高原冻土道路隧道冻害预报和综合防治关键技术”、兰州化物所的“离子液体介质与材料研究”、近物所的“质量数A=170核区形变双奇核高自旋态核结构实验研究”;二等奖3项,分别是近物所的“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超高真空样机”、第一完成单位为寒旱所的“青藏公路冻土环境与路基稳定性研究”和“兰州大气污染及对策研究”;三等奖1项,是第一完成单位为寒旱所的“长江黄河源区生态环境演变与综合保护研究”。

    另外,经甘肃省机械工业总公司推荐,由天水电气传动所、中科院近物所合作完成的“大功率、高精度IGBT脉冲/直流稳流电源”项目获二等奖;经天水市科技局推荐,由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水市农业局合作完成的“航遗一号黄瓜品种选育”项目获三等奖。

    本年度中科院系统在甘肃获奖项目有以下特点:一等奖占全省的1/3,反映出兰州分院在原始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优势特色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在上述9项获奖成果中,院地合作项目有7项,说明地处欠发达地区的研究所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和大学等机构的合作是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也充分说明中科院是甘肃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一支重要的战略方面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