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文章
神奇的球兰花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号: 小  中  大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苗圃各种球兰以神奇的姿态在开放。蕾是星形,花是星形,花白的无暇,紫的耀眼,花姿独特,艳丽娇美,花朵优雅,花形奇特,诱人又养眼。  

  球兰(Hoya spp.)属植物为多年生常绿藤本植物,全株有乳汁,节茎上生有气生根,长达3-7米,有极强的攀附力,叶厚肉质对生,无毛,花腋生或顶生为伞形状聚伞花序,是由18-34个小花呈星形簇多个小花组成的大绣球,花冠各异色辐状裂片五角星状展开,呈星状,球形伞形花序,花期很长。  

  球兰属植物分布于云南,广西,广东等地,生长于海拔400-600米的密林中,附生在大树上。球兰属植物有着多种用途,在园林上可吊盆供观赏,或做绿篱,或攀援于其它物体,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医药方面也具有一定药价值,有着活血祛散、解毒、消肿、跌打损伤等作用。 

  

  盛开的球兰

  

  寄生球兰Hoya parasitica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