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婷婷玉立的葱兰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7-22 【字号: 小  中  大   

连续几天的降雨,使得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百花园的葱兰盛开了。成千上万朵婷婷玉立的小白花一朵挨着一朵,高低错落,组成一片白茫茫的花海。它那细瓷般洁白的花瓣,透着明黄的花蕊,让人有一种妩媚神韵的感觉。

葱兰Zephyranthes candida为石蒜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株高30厘米至40厘米。叶基生,扁线形,稍肉质,暗绿色,花葶中空,自叶丛中抽出,花单生,花被6片,白色外被紫红色晕,花期7-9月。

葱兰,性喜阳光充足,但也能耐半阴,要求温暖而湿润的环境,适宜富含腐殖质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对肥水要求较多,但最怕乱施肥、施浓肥和偏施氮、磷、钾肥,在水肥管理要求遵循“淡肥勤施、少量多次”和“间干间湿,干要干透,不干不浇,浇就浇透”的两个原则进行管理。生长季节注意有菜蛾危害。

成片盛开的葱兰

葱兰的花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