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日日樱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7-10 【字号: 小  中  大   

六月的版纳是风雨雷鸣、热火如荼的火热季节,而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却仍是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美丽景观。如果此时你游览版纳植物园,一定惊叹她艳丽鲜红的花朵,它清丽美研,善招蜂引蝶,这就是美丽的观赏植物日日樱。

日日樱,学名:Jatropha pandurifolia Andre ,别名南洋樱、琴叶樱、木花生、红花假巴豆等,属大戟科痳疯树属多年生常绿灌木;聚伞花序,花冠红色,自着生于不同的花序上;四季开花,花期甚长,如樱花之开放,所以名为“日日樱”;蒴果,球形,果实青绿,熟后转为黑褐色,种子极少;其叶片、种子、汁液有毒,误触乳汁引起水泡或脓疱,皮肤严重发炎,对眼睛亦极有毒害,误食会造成恶心、腹泻、吞咽困难等症状。

日日樱原产中美洲、西印度群岛,我国南方多有栽培。在园林绿化运用上,日日樱因具常年开花,花朵清新、艳丽,常栽培于庭院、墙角、水池边、花坛内、假山和瀑布旁。日日樱常采取扦插繁殖,其植株生长快,成型早。

日日樱与蝴蝶

日日樱植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