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银毛野牡丹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0-06-14 【字号: 小  中  大   

叶片上密生的银白色茸毛,在夏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花序挺拔颀长,矗立叶丛之上,紫色的花儿,明艳动人。它就是来自热带美洲的银毛野牡丹。

银毛野牡丹(Tibouchina aspera var. asperrima),为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蒂牡花属(Tibouchina)的常绿灌木。茎四棱形,分枝多,叶阔宽卵形,粗糙,两面密被银白色绒毛,叶下较叶面密集。聚伞式圆锥花序直立,顶生,花瓣倒三角状卵形,拥有较罕见的艳紫色,花期5-7月。

银毛野牡丹花枝长,花多而密,花色独特艳丽,叶质感较好,引人注目。耐修剪,花后修剪可促进枝条萌发,同时可调整株形,扦插繁殖,适应性和抗逆性强,是优良的园林观赏植物。

观赏地点:山茶园等地。

银毛野牡丹1

银毛野牡丹2

银毛野牡丹3

银毛野牡丹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