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世界上最大的苏铁之一:摩尔大苏铁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0-05-01 【字号: 小  中  大   

五月,华南植物园澳大利亚植物专类园配置的摩尔大苏铁(Macrozamia moorei F. Muell. ex C.Moore)悄然开花了,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驻足观赏。

摩尔大苏铁为泽米铁科(Zamiaceae)大苏铁属植物,高可达7m,树干直径可达50—80cm;植株体型为棕榈形,茎单生,叶羽状,簇生于主干顶端;幼叶淡绿色,长大后呈深绿色至灰绿色,叶片长1—2.5m,小叶120—250片,稍向下弯曲,基部的羽片刺状;花雌雄异株。该园种植的两株均为雄性植株,雄花序呈圆柱形,常弯曲;初开时乳白色,后为淡黄色,渐变为绿色,凋谢时呈黑褐色。花期为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

摩尔大苏铁原产于澳大利亚,热带、亚热带地区有分布。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苏铁之一,具有较高的园林观赏价值,适合于庭园或公园内种植供观赏。

摩尔大苏铁

摩尔大苏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